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社會公益

普法道濟寺主委莊永長拜會許市長捐款茁苗專案30萬元


茁苗專案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普法道濟寺,7日下午主委莊永長特地至市府拜會市長許添財,在許市長見證下現場捐疏30萬元交由社會局,作為幫助弱勢兒童的茁苗專案,許市長也回贈感謝牌,感謝他們善心義舉、熱心公益。

普法道濟寺莊主委表示,普法道濟寺擁有廣大信徒,主要為弘揚濟公活佛的精神,為拋磚引玉廣結善緣,今天特別捐疏30萬元作為弱勢兒童的茁苗專案,讓貧困的家庭可以不再退縮並走出來,讓這些兒童有平等的機會接受相同的教育,他同時也希望更多有愛心的人也能一起來幫助弱勢族群,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許市長表示,普法道濟寺擁有十方信眾,在蓋廟等方面都是由信眾出錢出力,今年在莊主委的領導下,更是廣結善緣,捐疏30萬元作為茁苗專案經費,可以說是功德無量,並發揚濟公精神。

社會局局長許金玲表示,「府城茁苗專案」沒有任何行政費用,該專款完全用在學生身上,94學年度以安平區實驗示範點,95年4月1日開始全面實施,今成立三年,96年在經濟扶助共計360人,每人經濟扶助為4,400。

市府表示,市府為幫助弱勢家庭的子女,擁有與其他學童一樣的受教權,不因家庭經濟狀況而輸在起跑點上,93年構思茁苗專案,94年始於安平區試辦,95年4月1日開始於全市推行,至今受惠學童千餘名。在安平區試辦當年,安平區中輟學生為零,效果非常顯著。茁苗專案是一個以補法定之不足方式來協助弱勢家庭子女的專案,這幾年由社會局及教育局攜手努力下,服務範圍及內容愈形深化、質化,該專案是透過社會多方資源的支持,無論是人力、物力、財力,希望藉由各界的熱心公益及支持,讓專案能臻於完美。

資料出處:台南市政府資訊網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