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台南資訊

伴著蓮花遊白河 「2013台南白河蓮花季」6/15正式開跑!


(民治市政中心發佈)時序入夏,一年一度的白河蓮花季將於6月15日登場,為邀請全國朋友前來共襄盛舉,今(7)日特別假白河國中召開記者會。會中由賴清德市長帶領現場貴賓一同為白河蓮花季拉開序幕,紅色布簾後的蓮田風景,在陽光照射下倍感綺麗,賴市長也特別向大家介紹今年白河蓮花的種植面積多達200公頃,比去年增加50公頃,因此風光更是美不勝收!此外南89的兩側也營造出蓮花大道景觀,是不能錯過的景點,再加上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多項活動,他相信2013白河蓮花季一定能帶給大家全新的感受。台南白河素有蓮鄉之稱,連綿不絕的蓮田是這裡特殊景觀,今天記者會就比鄰蓮田,朵朵盛開的蓮花,為現場增添不少夏日風情。賴市長致詞時表示,來白河除了賞蓮外,所出產的蓮子和蓮藕粉更是最佳伴手禮,尤其白河出產的蓮子已取得認証標章,記者會上市長更親自示範以白河蓮藕粉來幫蓮子翡翠羹勾芡,呼籲消費者購買相關產品時一定要看清,選擇白河生產的優質產品。賴市長提到,今年蓮花季不同以往,首先是蓮花蟲害在農改所的協助下已大大改善;蓮田的種植面積在公部門和蓮農的努力下也更為擴大;南89的蓮花大道也已完成,盛開景觀將讓遊客更悠遊於白河的純樸與美麗。市府誠摯歡迎全國朋友相揪來白河,並順道前往周邊關仔嶺泡溫泉、爬大凍山、吃山產。除此之外,賴市長更向白河鄉親報告,他將於7月18日台南香港直飛首航典禮上,向華航的董事長建言,期望讓白河蓮花茶也能躍上華航飛機的空廚,讓更多人看見白河的農產品。今天記者會現場與會貴賓眾多,包括白河區長劉米山、農業局長許漢卿、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市議員賴惠員及張世賢,大家皆來共同見証白河蓮花的多采樣貌,共同為白河地區蓮花產品掛保証。今年(2013)白河蓮花季將在6/15~7/7登場,並訂6/15(六)在蓮花公園舉行開幕典禮。當天活動有鐵馬逍遙遊、蓮鄉公仔DIY、紅龜粿製作、假日農夫市集,還有市府文化局主辦的蓮花壁畫創作及不插電小型管絃演奏等,系列活動將一直持續到7/7日。值得一提的是,每年5、6月除了是白河蓮花的季節外,同樣也是阿勃勒的花期,提醒遊客,白河除了蓮花,還有一段阿勃勒大道,地點就在白河國小前的南89往蓮潭社區方向,在山仔腳轉入嘉南137道,沿線便有近百株的阿勃勒。所以來白河賞蓮,不但要買回伴手禮,也可來看阿勃勒花,濃濃的鄉村田園風,讓人感覺悠閒舒暢。本年度蓮花季活動豐富,包括各種動、靜態系列活動,相關消息皆公佈在2013白河蓮花季活動網站(//skyc.com.tw/baihe_lutus/),歡迎民眾上網查詢或電洽06-6831406 白河區公所詢問。新聞發佈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葉冠伶 06-6337917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