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台南資訊

府城皮雕工藝師張文彥榮獲2022世界皮雕大賽冠軍


府城皮雕工藝師張文彥榮獲2022世界皮雕大賽冠軍

府城皮雕工藝師張文彥繼2017年以臺灣廟宇剪黏文化融入創作摘下世界皮雕大賽畫框組第一名,今年(2022)再度以大角羊與唐草圖騰融合中西文化特色創作槍套作品,空運參加2022年世界皮革大賞,於世界各國眾多頂尖作品中脫穎而出,再度榮獲冠軍,為臺灣爭光。今中西區區長汪慶龍代表市長黃偉哲送上「臺灣之光」紅榜,南美里曾朝欽里長及市議員許至椿、陳怡珍等多位民代也前往祝賀。

世界皮雕大賽World Leather Debut被稱為皮雕界奧斯卡獎,每年5月於美國懷俄明州Sheridan小鎮舉行,每年吸引頂尖高手齊聚,最受矚目的馬鞍、槍套、隨身用品、壁飾和皮靴等作品項目競爭相當激烈,能在World Leather Debut拿下名次,是皮雕師獲得肯定與榮耀的重要指標。2020年世界皮雕大賽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了兩年,張文彥皮雕師今年將精心設計手作的槍套皮雕作品空運參賽,一度擔心主辦單位是否收到作品,直到展覽期間瀏覽到美國友人臉書照片才得知自己榮獲首獎,隨即也接到World Leather Debut官網公布得獎好消息。

張文彥說,他創立「Fire手創鞄革工藝」除了將臺南在地文化元素融入個人皮雕創作之中,更藉由課程教學傳承皮雕技藝,希望皮革雕刻不單單只是皮包、手環而已,可以提升美感價值,讓更多人產生共鳴,今年3月他的學生也參賽獲獎,他覺得十分欣慰開心,希望更多人看見皮雕的工藝價值。

中西區區長汪慶龍今日代表市長黃偉哲送上「臺灣之光」紅榜,汪區長表示臺南是文化古都,處處展現歷史文化豐富底蘊,張文彥老師將府城的文化元素融入其皮雕作品,令人十分讚嘆!張文彥老師在創作教學工作之餘,開設了「壞的叔叔」You Tube頻道,分享其皮雕創作與課程教學,希望興趣民眾多多支持關注我們府城的皮雕工藝師,讓「臺灣」站上國際舞台!

資料出處:台南市政府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