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台南資訊

喜樹圖「閱讀生活—藝起玩」系列活動開始報名


喜樹圖書館111年「閱讀生活—藝起玩」多元閱讀系列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共計七大主題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喜樹圖「閱讀生活—藝起玩」系列活動開始報名

本次活動,分別有:「大人的美學—插花藝術」—於6月19日舉辦,參加對象為樂齡族群或一般民眾,邀請有日本花藝NFD一級認證的許斐婷老師,帶領學員體驗洋式插花入門,創作精緻小巧的小花禮,為銀髮族帶來美好生活正能量。

「閱讀素養即戰力」—於7月3、10、17日舉辦,參加對象為國小五年級至國中學生,邀請暢銷作家暨創意作文名師高詩佳,以《三國演義》、《紅樓夢》、《老殘遊記》等經典名著為題材、輔以日常生活中的廣告、音樂、戲劇、室內設計等元素刺激靈感,以期提升閱讀與寫作能力。

「植迷馬戲團」—於7月23日舉辦,參加對象為五歲以上親子,邀請臺南社區大學林軒漢老師,帶領學員認識植物,也學會照顧植物的方法.並共同嘗試懸吊式植物—綠星球製作。

「地方漫漫走童樂繪」—於7月24日舉辦,參加對象為五歲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邀請從事美術教學工作多年的郭桂玲老師,介紹喜樹特色植物,並以色鉛筆彩繪,再經後製轉變成別緻的文創小物件,讓植物之美融入生活裡。

「老派攝影」—於7月30、31日舉辦,參加對象為一般民眾,邀請星星攝影文創設計社負責人陳鴻恩,帶領學員深入喜樹老街進行攝影,以黑白底片捕捉喜樹老街街景,並沖洗出屬於自己的專屬相片。

「植物藍曬顯影體驗」—於8月7日舉辦,參加對象為五歲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邀請攝影創作者劉浩濬老師,以藍曬法打開民眾對生活周遭事物的認識,並進行植物藍曬顯影體驗。

「香料島國」—於9月4日舉辦,參加對象為新住民、五歲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邀請社區大學異國料理莊雅閔講師,從飲食文化的角度來認識印尼,並現場體驗印尼香料與天貝、薑黃料理的應用。(疫情期間,活動若有異動,以公告為主)

館方指出,在後疫情時代,民眾慢慢恢復正常生活。在經過防疫期間的諸多限制後,人們渴望生活能更自在更有趣。今年活動以「創意、生活」為主軸,以閱讀出發,針對不同族群規畫系列課程,以達到分齡分眾,多元閱讀的目標,並期許這些活動能讓民眾能重拾對生活周遭的觀察力及好奇心,在習以為常的生活中,發現原來美好的事物就在身邊,進而更加熱愛生命。每場活動同時結合主題書展、推薦圖書或影展,提供民眾借閱及觀影,並同步配合館內「虎氣滿滿─喜虎閱讀」活動,活動期間只要在館內借書集章或參加相關活動,即可獲得多項好禮。

蕭琇華區長表示,疫情肆虐對生活造成相當程度的不便與影響,於此同時也讓人們對於原本司空見慣的生活,多了許多的反思及珍惜。喜樹圖在疫情期間,仍舊不遺餘力的購置書籍及規畫多元活動,就是希望能藉由這些努力,讓民眾在不安動盪的疫情時代,尋找身邊美好事物,獲得心靈的安穩及富足。

相關活動內容及報名資訊,可至喜樹圖書館服務臺洽詢(地址:臺南市南區喜樹路179號;電話:06-2625743#405劉小姐),或至臺南市立圖書館網站的活動報名連結進行線上報名。想更進一步了解活動訊息,可以追蹤「臺南市南區喜樹圖書館」臉書專頁。

資料出處:台南市政府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