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本寺公告

賀 普法道濟寺第十一度蟬連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表揚並榮獲行政院宗教公益深耕獎,榮耀與您分享!


所有影片的播放速度與電腦的硬體等級與網路頻寬有關,煩請耐心等待影片載入。

賀 普法道濟寺第十一度蟬連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表揚並榮獲行政院宗教深耕獎,榮耀與您分享!

照亮社會的「臺灣之光」188個宗教團體獲內政部表揚

為肯定宗教團體對臺灣社會的貢獻,副總統陳建仁及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0)日上午到臺南參加「108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陳建仁讚譽,獲獎的宗教團體和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德蕾莎修女一樣,都是奉獻大愛,帶給社會溫馨幸福的一份子,讓臺灣充滿正面祥和的力量,是照亮社會的「臺灣之光」。

陳建仁指出,政府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國人對於各種宗教信仰也有著極高的尊重與包容,促使臺灣宗教多元融合發展,讓臺灣成為國際社會讚譽的宗教寶島。

陳建仁副總統蒞臨會場致詞

陳建仁副總統蒞臨會場致詞

今天獲獎的宗教團體,不分宗教別直接參與社會教化及公益慈善事業,有些甚至設置育幼院、養老院等慈善機構,提供老人長期照護及各項急難救助工作,充分響應蔡總統推動的「長照2.0計畫」,協助政府實現最終在地老化的長照政策目標,對於社會的穩定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

徐國勇表示,宗教界具有穩定社會的強大力量,無論是在教育文化、福利服務或慈善救濟等領域,都投入相當規模的資源,與政府的關係是合作互補的。尤其每當國家遭遇重大災難時,都是在第一時間協助政府讓社會快速復原,他對於宗教界的付出與貢獻,有著深刻的體悟與感動。

徐國勇指出,今年獲宗教公益獎團體中,有37家以捐款資助經費符合資格而獲表揚,捐助總累積金額達新臺幣18億元,這些獲獎團體優異的服務事蹟,對社會有不可磨滅的貢獻,應給予最大的肯定與感謝。

徐國勇部長致詞感謝宗教團體對社會的貢獻

徐國勇部長致詞感謝宗教團體對社會的貢獻

近年也有愈來愈多的宗教團體自發性的投入提升環境保護、生態保育、動物保護、公共安全及性別平權等公益事務,已引發社會大眾的迴響與改變,成為引領社會良善風氣的標竿。

內政部表示,今年有15個宗教團體獲頒行政院「宗教公益深耕獎」,另外有173個宗教團體獲頒「宗教公益獎」。表揚大會往年幾乎都在北部舉辦,時隔10餘年,今年再度與地方政府合作,將表揚大會從北部移師到臺南,就是希望藉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提升中央與地方的夥伴關係,增進彼此的合作交流,也更能貼近南部在地的宗教團體。

徐國勇部長、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與獲獎團體普法道濟寺合影(一)

徐國勇部長、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與獲獎團體普法道濟寺合影(一)

徐國勇部長、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與獲獎團體普法道濟寺合影(二)

徐國勇部長、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與獲獎團體普法道濟寺合影(三)

新聞出處:內政部

影片出處:雙子星 三冠王 Youtube頻道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