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活動照片

2021-05-04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拜會本寺交流


凝聚宗教向心力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拜會台南區宮廟

【人間社 許貞慧 台南報導】2021-05-05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遵照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指示「宗教之間,如同兄弟般,經常交流,多來往,相互融和。」5月4日在佛陀紀念館副館長永融法師、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祕書長陳嘉隆、副祕書長陳恒郎、執行祕書郭銘群及公關主任陳振帆,率領團隊幹部、義工,拜會北汕尾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普法道濟寺、竹仔港德安宮及凌霄寶殿武龍宮,邀約12月25日佛館再相見。

拜訪團首站來到安南區的北汕尾,於明永曆十五年(西元1661年)鄭成功登陸後首建的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適逢天上聖母聖誕千秋,永融法師帶領一行人以《心經》及〈大悲咒〉祝壽。主任委員林明俊、副主任委員林進成及總幹事尤進家熱情接待,介紹有 300多年歷史的珍貴文物,如稀有的千年「宣芝」木材雕刻,成為台灣獨一無二的開基媽(俗稱鹿耳門媽)聖像,為明式官方行制,及乾隆、道光時期的碑記,並以文化傳承為己任,致力於文化季的推廣不遺餘力,自許有歷史的廟宇,在遵循古禮的傳統下,提升優質信仰風氣,讓媽祖護佑眾生世代傳承。

普法道濟寺建於1993年,發揚濟公活佛慈悲願力,期以正信佛法,淨化人心,改善社會風氣,履行佛陀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實現「大同世界、人間淨土」的弘願,與佛光山理念相應。住持黃錦昌分享星雲大師曾說過:「所有的信仰,你信仰的最大。」彰顯宗教間彼此的尊重融合,以佛館作為各宗教間交流,具高瞻遠見的舉辦世界神明聯誼會,人天同聚宛如龍華盛會。竹仔港德安宮主任委員黃郁雯提到,該廟建立於光緒三十一年(西元1905年),主祀開基聖母,是村民信仰的中心,對於拜訪團來祝壽十分歡喜。

建於西元1967年的大灣凌霄寶殿武龍宮,是擁有兩位主神的廟宇,位於上層凌霄寶殿主祀玉皇上帝,武龍宮則主祀玄天上帝,被當地人稱為大灣天公廟。主任委員王大明表示,能與佛光山結緣是件歡喜的事,讚嘆大師引領各宗教間的你來我往,相互交流,藉著世界神明聯誼融合齊聚一堂,團結就是力量,佛法無邊,以信仰的力量普照世間,一同為世界和平,人民平安,疫情早日止息努力。

永融法師與各宮廟交流中表示,大師10年前藉由佛陀紀念館,希望讓台灣最寶貴的多元化信仰,使全世界看見台灣,所以請佛祖廣發邀請帖,讓各宗教的信仰,在大佛座下,實現法界平等融合,同為利益眾生而努力;大師建構一個神聖的宗教交流平台,讓各路神聖能聚首一堂,促進宗教間和諧,進而於2015年成立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本著儒釋道一家,都是民間傳統的信仰宗教,期盼宗教團體同心協力,以尊重包容理念,在年度盛會合作交流,共襄盛舉。

陳嘉隆表示,感謝各宮廟參加世界神明聯誼會,是龍華盛會再現,願每年都可回到佛館再相聚。大師曾說過「人什麼都可以沒有,不能沒有慈悲心。」台灣這個寶島,有神佛護佑才能平安,信仰傳承有情有愛心,透過世界神明聯誼會,宗教間相互尊重,以「三好」帶動彼此的教化功能,延續這份良善的美好,讓善良影響全世界,利益世間,使社會祥和平安,國家風調雨順。

資料出處:人間通訊社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