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台南資訊

2014台灣國際蘭展開園 賴市長歡迎全世界的好友前來欣賞台灣最美麗的蘭花


2014 台灣國際蘭展

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於今(8)日上午假後壁區台灣蘭花生技園區舉行隆重的開園典禮,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台南市議會賴美惠議長等貴賓一起主持,賴市長在展場入口處,以握手方式歡迎全世界的好朋友來看台灣最美麗的蘭花。

2014 台灣國際蘭展開園典禮今天上午8時30分舉行,與會貴賓有賴市長、賴美惠議長、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高紀清、農委會主任秘書戴玉燕、顏純左副市長、 市議員賴惠員、張世賢、李退之、蔡育輝、立法委員葉宜津、市府農業局長許漢卿、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趙卿惠等各界貴賓共同參與。

開園典禮首 先在新進國小競技啦啦隊精彩的表演下揭開序幕,賴市長致詞時表示,連續四年市府辦理蘭展活動都得到議會的全力支持,非常感謝賴議長所率領的市議會團隊;而 今天是台灣國際蘭展開園的第一天,他也發現園外大排長龍的遊客反應熱烈,有些遊客更是歷年來搶頭香入園的老面孔,都等不及要進場,一睹蘭花優雅的風姿。

賴市長更進一步表示,台灣國際蘭展與東京、世界蘭展並列世界三大蘭展之一,今年是台灣蘭展十週年,特別隆重規劃出十大主題館區,供大家參觀,而蘭花展出作品亦比往年更加美麗,他在此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來台南看台灣最美麗的蘭花。

賴美惠議長表示,台灣國際蘭展已進入第10年,展場的蘭花一年比一年更美麗,在賴市長帶領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大家不僅能欣賞到高貴的蘭花,今年還有許多蘭花周邊日常用品的展示,希望全國各界的好朋友都能來到台南後壁欣賞蘭花,並渡過一個美好的假期。

緊接著進行今年蘭展繪畫比賽頒獎的表揚儀式,由賴市長等人分別頒發獎狀、獎金給國中、國小高、中、低年級及幼兒園組的優勝同學,並一起合影留念。

最後,今天的壓軸是在魔球開園儀式啟動後,賴市長與賴美惠議長等貴賓一起在展場入口處,歡迎一大早就在現場排隊等待入園的各地遊客入場,賴市長除了和第一位入園的民眾合影留念外,也一一和入園的民眾握手寒暄,表達最大的歡迎之意。

主辦單位表示,2014為台灣國際蘭展10週年,以高規格的展場佈置,要讓來賞花的民眾,在五感上有更多蘭花的不同風貌的驚奇體驗,且為了呼應「驚豔十年 Amazing Ten」的主題,特別規劃了「十大精彩」展區:一、蘭蕙館:精心打造的主題佈景,絢麗的視覺饗宴,令人驚豔。二、十年回顧展:十年風華,濃縮呈現。三、 「結 金蘭」蘭花文創藝術區:經典藝術與創新設計齊聚一堂,創意與美學的感官體驗。四、台南農業館:看見台南特色樂活農業的豐富生命力,優質農產品一網打盡。

還 有,五、蘭花生活應用區:感受蘭花於五感之體現.營造蘭花融入生活之氛圍。六、競豔館:千蘭競豔,目不暇給。七、風華館:展售品項豐富的蘭花市集,收藏夢 幻逸品的最佳時機。八、異國風情區:來自世界各國的特色景觀,不用出國就能享受異國風情。九、蘭海商務區:台灣豐富的育種及培育經驗,使各國業界人士趨之 若鶩。十、漫遊休憩區:悠閒的萬代湖景,使人心胸開闊、樂而忘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4「台灣國際蘭展」除了驚豔的視覺感官以 外,本次還推出限量版「蘭展紀念便當」,於展期每日10點30分準時限量開賣!精心挑選採用在地食材,包括無米樂崑濱伯的冠軍好米、新化地瓜、後壁南瓜、 後壁高麗菜…等共十樣菜,主菜有蜜烤雞腿、香滷大排、素食共三種選擇,便當盒不但可保存收藏且可重覆使用。

【新聞聯絡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楊書玫、攝影:喬翔龍06-6358881 】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