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沒有啟動 JavaScript 無法登入系統!!

Skip to main content link
本寺公告

賀本寺第十度榮獲台南市政府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殊榮,由莊主委代表受獎。


賀本寺第十度榮獲台南市政府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殊榮

賀本寺第十度榮獲台南市政府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殊榮

106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鼓勵公益慈善 共創祥和社會

台南市政府今(8)日舉行「台南市106年興辦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由市長李孟諺頒發獎牌,表彰80個宗教團體興辦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績優卓越,以及10個輔導宗教團體的績優區公所,受表揚的宗教團體及區公所皆深耕地方,也是市府團隊重要的夥伴。

今年接受表揚宗教團體計有80間,包含一貫道、佛教、道教、基督教等,績效斐然。其中先前經推薦參加內政部表揚者計有極樂寺等42間,表揚數為全國之最;另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成效卓著,由各區公所推薦接受市府表揚計有財團法人火山碧雲寺等38間,此外,本次亦表揚輔導宗教團體績優區公所10所,這些公所平日是市府及宗教團體的溝通橋樑,輔導宗教團體不遺餘力。李市長致詞時以一個天堂與地獄的故事為比喻,表示天堂與地獄其實是一線之隔,差別在於是不是活得自私自利,還是可以體諒別人、體恤別人、幫助別人,因此李市長特別感謝各個宗教團體對弱勢、市政的協助。李市長以台南市102年起開始推動廟會優質化為例,感謝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除了使用環保鞭炮、環保金爐外,也推動電子鞭炮車,行善減碳。另外又如東隆宮、東勢北極殿、長興宮、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等,積極宣導減少燃放鞭炮,推動紙錢集中燃燒,改用環保金爐,倡導一爐一香、以米代金、香支減量等措施,改變民眾觀念。李市長進一步指出,這些改變讓市民可以感受到廟會的慎重、隆重跟盛大,但是入夜之後的安寧也能夠兼顧。此外,有許多團體平時也協助市府推動市政,如純陽聖堂、財團法人玉山寶光聖堂、財團法人台灣省台南市香光聖堂、財團法人台灣省台南市關帝聖堂等,配合市府淨灘活動,響應環保;麻豆代天府、財團法人貢噶寺、開台天后宮、南鯤鯓代天府等,配合設置災時避難收容處所;極樂寺、佛光山台南福國寺等,舉辦夏令營、講座,透過課程培養青少年正向人生觀;財團法人台灣省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關懷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此外,太子爺廟、碧軒寺及財團法人崁頭山孚佑宮等,更開辦獎學金鼓勵學子。李市長認為,各團體在社會上的協助,不僅是救濟窮苦、弱勢,更是協助政府、弱勢團體、青少年。李市長表示,有人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他認為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今天在座的每一位。民政局則表示,台南是個宗教蓬勃發展的寶地,雖然教義、經典或儀式有所不同,相同的是積極從事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期盼社會各界繼續用愛關懷社會,讓台灣更繁榮、祥和。

新聞出處:台南市政府



台南普法道濟寺官方網站
709 台南市安南區本田路三段266號
掛號:06-2473406 電話:06-2475840 傳真:06-2473651
Copyright 台南普法道濟寺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YMing ( ver. 1.20220525.22 )